繁华梦

初识

IT青年凯文×花店老板苏(无崩坏无梅)

   最近凯文有点郁闷,若真要说起来,事情的起因大概是一些程序员都经历过的痛吧,毕竟代码一直报错但是不知道错哪里什么的,就好比在酒馆里面点了一份炒饭。又是熬夜写代码的一天,凯文薅着自己的一头白发,心中痛苦万分,毕竟自己也不想英年早秃,但是这代码到底哪里错了啊。第二天,凯文顶着大大的熊猫眼,这果然收到了爱莉的调侃,“凯文,你又熬夜写代码了吧,都快要成熊猫了呢♪”凯文不想搭理她,不过,过了一会,爱莉又凑了过来“最近新开了一家花店诶,据说店主很漂亮,花也很美,要不要去看看♪,我已经约了伊甸和阿波尼亚啦,不过你要是想也可以一起去看看,放松一下嘛♪”

拗不过爱莉希雅,凯文最终还是跟着一群女孩子来到了她们说的那个花店。店不大,但是意外地温馨,白百合被扎成一束一束地放在架子上,往里面还有雏菊,满天星开得烂漫,最里面则是各色的玫瑰。店里的主基调是橘色的,放在悠扬的古典乐,花丛之间,是一抹绝美的灰,此时他正抱着一捧新鲜的康乃馨,纤细雪白的五指穿插着粉色的丝带,将这碰花系好,然后再把写好了祝福的卡片放入花束中,等待着的女孩欣喜地接过花束,红着脸跑开了。这之后就到了爱莉她们了,凯文打量着这位店主,一头灰色的长发,行动间可以看到精致的耳饰与发饰。浅棕色的风衣搭配着蓝色牛仔裤虽然普普通通,但是仍然可以看到不少小配饰。不过第一眼,凯文就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,再对上那双异色的眼睛,凯文不得不承认,自己大概是对他一见钟情了。

魂不守舍地陪着爱莉他们买完花,凯文回到了家中,开始搜索如何追一位看上去很好看的男孩子。得到的答案也是五花八门,什么买一束玫瑰就A上去告白啦,温水煮青蛙啦,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看上去就不靠谱的答案,什么去把花店的花买完,顺便把老板一起买走。看完所有的建议,凯文生无可恋地合上了电脑,果然,要追人也不会是什么简单的事情。

出于至少先好好认识一下的目的,下班后,凯文再度前往了那家花店,这个点正是客人多的时候,灰发的老板忙的不可开交,先是那位绿发姑娘的红玫瑰,然后是那位黑西装先生的满天星,然后后面大概还有十几位客人一次排着队,等待着属于她们自己的花朵。凯文倒是不管,大大咧咧地冲进了店里“需要帮忙吗?”貌美的店主有些错愕地看了一眼这个似乎有些冒失的白发青年,“还是不用了吧,我自己可以的”他对着凯文露出了一个礼貌的笑容,便继续去忙了。当苏处理完所有的订单之后,想要重新打理一下刚刚放乱的花,却猛然发现那位白发的男性仍然站在那里,“这位客人,请问你还有什么需要吗?”凯文看着迎面走来的人,心思微动“那个,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“我叫苏”苏,真是个好听的名字,凯文心中默念着他的名字,“你呢,你叫什么名字?”。。。大概是凯文想得太过专注以至于没有听见苏的问题。当他回过神来时,苏已经凑过来了,这么近的距离甚至可以看到他长长的,青绿色的睫毛,以及闻到他身上淡淡的花香。凯文僵在原地,一动也不敢动。苏似乎是意识到了他没有听见,就再重复了一遍问题:“你叫什么呀”“凯文!”苏微笑着看着凯文,“好的,那凯文先生想要什么花呢?”凯文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“其实我不太懂花啦,如果要送给喜欢的人,请问要送什么花呢?”“送给喜欢的人也分很多种呀,红玫瑰算是最常见的送给喜欢的人的花了,如果你的爱人不喜欢红玫瑰,也可以试试别的表达爱情的花,比如百合,勿忘我等等,它们都有各自的含义,当然,如果你的爱人有喜欢的花,也可以选择直接送她喜欢的。”凯文没有回答,过了一会,凯文才问,“那苏,你喜欢什么样子的花啊”“我吗?”苏有些不解,但是还是回答了凯文, “我比较喜欢栀子花”“那我就买栀子花吧!” 虽然不太理解这位客人在想什么,但是苏还是扎了一束栀子,递给了凯文。凯文买了花还知道了名字,想了想为了先不吓到苏,凯文还是决定慢慢来,“谢谢你给的建议啦,苏,我先走啦!”“再见!”苏目送着这个白发的青年离开,心中不免对这位活泼阳光的人多了一分好奇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6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